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临床肝胆病杂志》2021年主编致辞

发布日期: 2021-01-28 阅读次数: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复兴圆梦  再启华章

——《临床肝胆病杂志》2021年主编致辞

       “十三五”,是《临床肝胆病杂志》追求卓越、走向复兴的里程碑。

       这5年,《临床肝胆病杂志》打造了以编委-专家-编辑-作者为核心,求真务实、富有活力的生产-出版-传播学术共同体,从前沿性、开创性、权威性、导向性多维度出发,强化选题策划,打造权威特色栏目,推进期刊标准化建设,优化出版能力,使期刊的质量和内涵得到空前提升:载文量增加43%,基金论文比提升97%,核心影响因子提升56.7%,核心总被引频次提升117.9%,综合评价总分提升51.8%;以官方网站为核心,联合11家开放数据平台,积极践行期刊数据开放获取,Web下载量提升270%;独立运营21个新媒体平台官方账号,打造了全覆盖、立体化、领域内“最强”新媒体集群,年均受众1200万人次;着力实施期刊国际化战略,成为被国际重要检索系统收录最多的中文科技期刊。

       “十三五”,也是《临床肝胆病杂志》跨越腾飞、圆梦一流的里程碑。

        2017年回归“北京大学图书馆中文核心期刊”,2019年获评“中国百种杰出学术期刊”,2017、2020年连续两届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2018、2020年连续两届荣膺“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成为“百杰+精品+三核心”集一身的国内一流学术期刊。此外,还相继荣获第五届吉林省新闻出版奖·期刊精品奖、中国高校优秀科技期刊奖等国家省部级期刊荣誉12项。

        “十三五”收官之年,本刊指标在我国各大期刊评价体系的消化病学期刊行列中全面领先——

        中信所《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核心板)》:核心影响因子、核心总被引频次、综合评价总分3项核心指标在16种消化病学类核心期刊排名均蝉联第一;

        累计42篇论文获评“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顶尖学术论文(F5000)”,入选论文数量在消化病学精品科技期刊中排名第一;

       中国知网《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学术影响力指数在117种内科学期刊中排名第9位,位居Q1区,在消化病学期刊中排名第一;

       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目录》:在消化病学核心期刊中排名第一;

       中国科协《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期刊名录》:在“消化病及腹部疾病”学科(包含消化外科学、医学影像学等12种交叉学科)入选的国内外132种期刊中位列前64.4%,在仅入选的8种中文期刊中排名第一。

       各位编委专家勤勉不怠,各位编者孳孳不息,各位作者勤耕不辍,共同书写了《临床肝胆病杂志》的光荣与梦想!我们由衷感恩!我们深情礼赞!

       长风过隘口,奋斗正当时!翻开“十四五”的崭新篇章,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临床肝胆病杂志》将继续坚守初心,深化改革,凝聚专家力量,激发创新动力,接轨国际水准,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奋发有为的信念和更加开放的胸怀,精耕细作,融合发展,着力提升期刊的学术内涵和影响力,积极推进学科期刊的高质量发展,发出“中国好声音”!拥抱科技兴国、期刊强国的壮丽曙光!

       新春甫至,万里华章。谨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本刊发展的编委、审稿专家、作者、读者及业界同仁道一声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临床肝胆病杂志》主编  贾继东  牛俊奇

2021年元月


  • 分享到:

用微信扫码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发布日期: 2021-01-28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