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陈规划
职称: 院长 主任医师 教授
单位: 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简历介绍:

现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名誉院长;广东省器官移植研究中心主任;中山大学器官移植研究所所长;广东省肝脏疾研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国家临床重点专科普通外科主任。兼任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常委、外科手术学组组长;中华器官移植学分会常委、肝移植学组副组长;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副会长;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名誉会长;中国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移植免疫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学会器官移植学分会名誉主任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名誉主任委员。《Liver Research》、《中华肝脏外科手术学电子杂志》总编辑;《器官移植杂志》、《新医学杂志》主编;《中国实用外科杂志》副主编;《中华肝胆外科杂志》副总编辑;《中华消化外科杂志》顾问;《中华普通外科文献杂志》、《循证医学》副主编;《中华外科杂志》、《中华器官移植杂志》、《中华普通外科杂志》等杂志编委。研究课题“综合措施提高肝癌肝移植疗效的系列研究”2016年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肝移植围手术期影像学及介入诊疗技术的系列研究”获2011年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重症肝炎肝脏移植治疗的临床系列研究”2008年获广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肝脏移植的应用研究”2007年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推广类)一等奖。“原位肝脏移植的系列研究”获2003年度广州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2004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原位肝移植治疗终末期肝病的临床及实验研究”获1997年广东省科委科技成果一等奖。2005年获第二届中国医师奖,2005年获广东省丁颖科技奖,2006年度获中国医院优秀院长奖,获2005-2006年度卫生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获2007年广东省医学会“突出贡献专家”奖,2008年度中国医院‘先声杯’突出贡献奖和优秀院长及第四届柯麟医学奖,荣获2012年度“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荣获2015年“华仁杯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荣誉称号,“肝脏移植关键技术的建立和推广”获得申报单位团队建设“芙兰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

擅长

对普通外科各类疾病的诊治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手术技艺和丰富的临床经验;能熟练主持普通外科、肝脏移植、胰腺胰岛移植等手术。迄今陈规划教授长期以来致力于推动中国肝移植事业的发展,是肝脏移植领域国家规范的主要制定者之一。对肝脏移植的手术方法、围手术期监测、并发症处理及术后中长期管理提出了适合于我国国情的方案与标准,为我国器官移植的发展起到关键的开拓作用。已积累了近3000例肝脏移植手术的丰富经验,肝移植疗效居国内领先水平,是国内多个肝脏移植术式的首创者,也是国内完成肝脏移植手术例数最多的手术者之一。为止,已独立完成千余例肝脏移植手术,其疗效居国内领先水平。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