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房静远
职称: 所长 主任医师 教授
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
简历介绍:

房静远,1961年12月出生。1984年获山东省济宁医学院学士学位;1990年获南京医学院和中医学院合作培养消化硕士学位;1996年获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消化内科博士学位;1998年9月—1999年6月在美国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医学院消化内科当访问学者;1999年6月至2001年9月,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国家肿瘤研究所(NIH/NCI)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和博导、附属仁济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和学科核心小组组长、上海市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长、上海市重点学科(消化优势)学科带头人。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主任医师、教授,上海市消化疾病研究所所长。为消化系肿瘤发生的分子机制、早期诊断和分子治疗。特别是在表观遗传修饰与肿瘤的关系方面有突出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首次发现叶酸可以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而预防胃癌且其机理与DNA甲基化的维持有关。曾承担国家973、863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近20项。以第一完成人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提名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上海市和卫生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各2项。发表SCI收录论文全文19篇(第一作者15篇,通讯作者15篇),主编和副主编专著4部。主编并出版了国内第一部表观遗传学的专著《表型遗传修饰与肿瘤》。

学术成就:

1998年起先后美国NIH/NCI和University of Michigan 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和客座研究近4年。是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入选“上海市领军人才”计划、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是市“曙光学者”和“曙光跟踪计划”获得者和全国首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得主。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委员兼秘书,上海市消化病学会副主任委员,《胃肠病学》常务副主编,《中华消化内镜杂志》和《中华消化杂志》及《Frontiers of Medical Sciences in China》等8本学术期刊编委。《Int J Cancer》、《Proteomics》、《J Gastroenterol Hepatol》、《Digestive Disease and Science》等审稿人。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