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汪忠镐
职称: 中国科学院院士
单位: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血管外科
简历介绍:

汪忠镐,血管外科学家。首都医科大学教授、主任医师。1937年出生于浙江杭州。1961年上海医科大学毕业。现任首都医科大学血管研究所所长、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血管学组主任委员、国际布加综合征学会主席、国际脉管联盟顾问等职。2005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他先后创建了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北京安贞医院血管外科、邮电总医院血管外科和首都医科大学血管外科研究所等多家临床科研机构,培养了一大批血管外科从业骨干。

发表论文及科研情况:

汪忠镐教授在长期临床实践中为布加综合征创建了多种术式并建立了全方位诊治体系,为推动我国血管外科事业发展和走向世界做出杰出贡献。于上世纪70年代率先开展动脉造影的研究,撰写的《选择性动脉造影》和《腹腔内脏动脉造影在消化道出血中的应用》使我国腔内血管外科技术开始起步,并在国际上首先完成了以带膜支架对全主动脉夹层、主动脉弓部瘤和大动脉减速伤的成功治疗。自1986年起针对临床应用静脉型人工血管移植通畅率低下的问题,开创了内皮细胞种植人工血管的研究,实现血管腔面快速内皮化,明显改善移植血管的性能,在临床上取得良好的效果。 汪忠镐教授多次在哈佛、耶鲁等国外50余所著名大学做过报告。受匈牙利卫生部长等邀请在国际会诊中成功胜任主刀多次。汪忠镐教授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奖无数。

个人荣誉: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10项,国家专利12项。

目前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两项和863课题一项。

1996、1998、2002和2004年分别获国际脉管学院、国际血管联盟、国际布加综合征学会和印度总统颁发的研究成就奖、功勋奖、终身成就奖和为发展血管外科事业和亚洲血管学会的成就奖。

1996年,获国际脉管学院首次颁发的每年一度一人的研究成就奖,被美国传记学院列入世界500名人之一,授予20世纪成就奖。

1997年,美国传记学院再次授予世界终身科技成就奖。

1998年,在十八次国际血管联盟大会上,当选为国际血管联盟副主席,授予国际血管联盟功勋奖。

2010年恩德思科学技术奖——国际杰出成就奖。

2012年国际肝胆胰学会亚洲分会杰出成就奖。

2014年国际血管外科学会终身成就奖。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