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王广义
职称: 主任医师 教授
单位: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 肝胆胰外一科
简历介绍:

王广义,男, 1956年生,普外科主任,外科教研室主任,教授,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内著名肝胆胰外科专家,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委员、中华外科学会胆道外科学组委员,卫生部内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主任,吉林省医学会普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长春医学会普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 

研究方向:

1993年率先在省内开展了先进的腹腔镜外科手术,如腹腔镜胆囊切除术、胆总管探查、脾切除、肝囊肿开窗引流、阑尾切除、肠粘连松解等近3000例手术,且无胆管损伤、出血、脏器损伤等并发症,疗效满意。许多患者纷纷慕名而来,并得到了省市新闻媒体的广泛赞誉。填补了我省腹腔镜外科领域的空白,使我省的腹腔镜外科技术居东三省领先水平,因此获白求恩医科大学医疗成果奖。并协助兄弟科室开展腹腔镜外科手术技术,指导兄弟医院开展了腹腔镜外科手术,培养下级医生学习掌握腹腔镜外科技术10余人,相继组织创建了吉林省腹腔镜外科中心及吉林省腔镜外科研究所。同时并开展了无张力疝修补术、双吻合器治疗低位直肠癌、改良简化乳癌根治等新技术,得到广大患者认可及同行的高度评价。1997年赴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进修学习肝移植1年,回国后,承担了省科委有关肝移植方面的科研课题,并中标吉林大学临床医疗新技术新疗法重大项目,获资助金额100万元。自2002年底以来,成功完成了我省近20年来2例临床肝移植,其中1例已健康存活5年。改变了我省肝移植工作的落后局面,进一步推动了我省肝移植工作的深入开展。2005年赴日本东京大学肝胆外科进修学习一个月,回国后率先在省内开展系统性肝段切除治疗肝癌。

学术成就:

共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其中发表在中华系列杂志30余篇,参与编写专著6部。承担省部级课题13项,获科研经费190余万元,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国家专利1项,医疗成果奖10项,教学成果奖1项。

社会兼职:

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外科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外科学分会胆道外科学组委员,吉林省医学会普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器官移植分会副主任委员,卫生部内镜诊疗技术培训基地主任、吉林省医师协会常务理事,长春医学会普外专科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华人消化杂志》、《中华普通外科杂志》、《中国实用外科杂志》、《中华肝胆外科杂志》、《中国微创外科杂志》、《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吉林大学学报(医学版)》、《腹腔镜外科杂志》、《外科理论与实践》、《中华外科治疗学杂志》、《肝胆胰外科杂志》、《普通外科学文献》、《吉林医学》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同行评议专家,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重点学科评议专家,先后被评为吉林省高级专家、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省医德楷模、长春市白求恩式医务工作者,长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大学白求恩名医、校跨世纪人才、吉林大学首批教学示范教师、师德标兵、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学院优秀人才、优秀教师、优秀科主任等。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