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窦晓光
职称: 主任医师 教授
单位: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
简历介绍:

窦晓光,女,教授,医大二院感染科副主任兼感染科二病房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1983年8月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医疗系,1989年获医学硕士学位,1998年1月至2000年12月在美国国家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肝炎研究中从事新肝炎病毒的分子生物学及诊断试剂的研究。自1983年毕业分配在医大二院感染科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感染病的教学、医疗及科研工作。自1986年以来一直承担本科生、英语医学班及七年制学生的感染病大课主讲。医疗专长是各种急、慢性病毒性肝炎、重症肝炎的治疗及抢救,各种原因造成的慢性肝病如酒精性肝病、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硬化性胆管炎等及药物性肝炎的诊断与治疗,流行性出血热的诊断与治疗,流脑、乙脑、水痘、腮腺炎等常见感染病及脑囊虫、肝吸虫等寄生虫病的诊断与治疗,并负责院内外感染病的会诊工作。

2020年5月,荣获“辽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主要科研成果:

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先后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沈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科协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