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樊嘉
职称: 中国科学院院士
单位: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简历介绍:

樊嘉,1958年3月出生于江苏昆山,籍贯江苏江都。肝肿瘤外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肝外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3年樊嘉从南通医学院毕业;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获得南京铁道医学院硕士学位;1995年获得上海医科大学医学博士学位;1997年首批入选“上海市卫生系统百名跨世纪优秀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1999年至2000年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匹兹堡大学移植中心;2005年入选“上海市医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及“上海市百名领军人才培养计划”;2013年担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 ;2016年获得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和第九届谈家桢生命科学临床医学奖;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樊嘉主要从事肝胆肿瘤临床诊治及肝脏移植、肝癌转移复发机制及转化研究。2019年2月16日,樊嘉院士名医工作室在复旦中山厦门医院揭牌成立。

发表论文150余篇,其中在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30余篇,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或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近50篇。主持及参与的课题有:肝癌微环境在肝癌转移复发中的作用研究、肝癌转移复发的预测及干预治疗、趋化因子与肝癌门静脉侵犯倾向性、肝癌门静脉癌栓的形成机制及防治研究、提高原发性肝癌疗效的优化综合治疗的研究、干扰素α调控胸苷磷酸化酶表达的相关分子机制的研究、肝癌复发转移的分子机制及干预研究等十多个科研项目。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