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刘平
职称: 副校长
单位: 上海中医药大学
简历介绍:

刘平,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教授,副校长,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中医内科学学科带头人,肝肾疾病病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国务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新药评审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理事、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肝脏病杂志》副总主编、《中西医结合学报》副总编。

主要科研成就:

20多年来,立足于发挥传统中医药学的特色和优势,坚持“临床疗效为本”,致力于中医药的继承与创新。针对"肝纤维化和肝硬化的逆转"这一国际医学难题,创造性地开展了中医药临床与基础研究,以及中药新药研发,是我国中医药抗肝纤维化研究的开拓者之一。主要科学成就有:(1)首次发现并通过临床病理组织学证实中医药可有效逆转肝纤维化;(2)率先提出肝纤维化“正虚血瘀”的中医病机理论,并成功研制抗肝纤维化国家中药新药“扶正化瘀胶囊”;(3)基于中医学思维特点,建立“病-证(方)-效结合”肝硬化辨证论治的综合评价研究模式,创新性地提出了病证结合的分型标准及疗效评价体系。(4)最早发现中药丹参成分-丹酚酸B盐的抗肝纤维化药效作用(已完成其国家新药Ⅱ期临床试验)。

相关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二等奖9项,发明专利5项。实现科技成果转化2项(转让收益1000多万元)。发表学术论文247篇(其中第1作者和通讯作者112篇,SCI期刊源8篇);主编出版《现代中医肝脏病学》等著作3部。曾获得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发的“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国博士学位获得者”、教育部授予的“全国优秀教师”以及卫生部授予的“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全国“首届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全国中西医结合优秀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中医学领域的首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