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程书权
职称: 主任医师 教授 研究生导师
单位: 广西桂林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 桂林市传染病医院
简历介绍:

先后发现并且在国内率先报告了乙型肝炎合并骨髓增殖综合征、粪链球菌败血症导致的猩红热综合征、全内脏转位合并肺结核、聚肌胞和胸腺因子引起的药物性流感样综合征、口服碘油丸导致的群体性癔病等。研究了不同ABO血型肝病患者的免疫功能状态、艾滋病合并肺结核的影像学特征、饮食因素对肝功能检测结果的影响、大环内酯类药物的抗肿瘤作用、关于青霉素皮试的若干问题、探讨了HBeAg(-)/(+)慢性乙型肝炎血清HBV-DNA与肝组织的病理关系、干扰素α联合甘露聚糖肽治疗HBeAg阳性慢性乙型肝炎、慢性乙型肝炎血清胆碱酯酶与炎症分级及纤维化的临床关系、非生物型人工肝技术辅助治疗慢性重型肝炎、肝病患者血清总胆汁酸检测及其临床意义、水飞蓟宾联合拉米夫定治疗慢性乙型肝炎活动性肝硬化、抗结核药物致肝损害、肝纤维化的现代药物治疗研究、中草药活性成分在慢性肝病中的现代研究、营养物质及其衍生物在慢性肝病治疗中的应用、联合检测血清HA、LN、C-Ⅳ、PCⅢ、PLD对病毒性肝病的诊断价值、超大剂量蛇毒类抗凝剂治疗病毒性肝炎、临床药物的治疗矛盾、某些病毒性传染病的肝脏表现、药源性心力衰竭等临床实际问题,多方探寻合理的处理路径,在省级以上医学杂志及核心期刊发表有价值的论文200余篇。其中“饮食因素对肝功能检测结果的影响研究”获得部级科技进步贰等奖和省级优秀论文叁等奖;“血清HA,PLD,PCⅢ,LN,Ⅳ-C五项血清学指标联合检测对慢性肝病的诊断价值探讨”获得省级优秀论文贰等奖,另获得核心期刊优秀论文三等奖和优秀奖各1项,市级科技进步贰等奖3项,三等奖4项。“运用四级急救网络 提高工伤救治质量”课题获得中国煤炭工业企业管理现代化部级优秀成果壹等奖;“影响处方质量的因素与对策” 获得中国煤炭工业企业管理现代化部级优秀成果贰等奖;“试论企业医院面临的困难与对策” 获得河南省级优秀管理成果贰等奖;“企业医院传染科面临的生存困难与对策” 获得河南省省级决策咨询成果优秀奖。       

目前,所在的科室桂林市传染病院肝病科2008年被市政府确定为桂林市重点专科,作为学科带头人已经在中华系列医学杂志和核心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

已主编出版《现代病毒性肝炎防治》,副主编出版《实用药源性疾病诊断治疗学》,参编出版《临床疾病心理学》、《医学分度手册》、《内儿科疾病新疗法》、《内科大查房——病例选录》、《内科危重病症现代治疗》等著作。

目前在研课题有“桂林地区不同人群乙肝患者HBV基因类型的检测与应用研究(自治区卫生厅立项课题)”和“乙型肝炎患者HBV基因类型与基因耐药关系研究(自治区教育厅立项课题)”2项。带硕士研究生5名。

现为《国际病毒学杂志》、《中华临床医师杂志》、《中国误诊误治杂志》、《世界感染杂志》、《现代医学与临床》等期刊编委。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