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刘近春
职称: 科副主任 主任医师
单位: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 消化科
简历介绍:

博士,主任医师,正高二级,博士生指导教师。1984年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获消化内科硕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获博士学位,2003年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2013年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1984年至今在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工作,现任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兼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消化病学分会肝胆疾病协作组成员,山西省医学会消化专业委员会常委,山西省医师学会老年医学分会常委,山西省医学会内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临床上熟悉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诊治工作及内镜操作工作,2011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在科研方面,先后承担多项国家级、省市级科研课题,在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发病机制进行了系列的研究,并提出肠源性内毒素血症在此疾病发生发展中起有重要作用,且证实了肠源性内毒素血症形成的机制;用甘氨酸拮抗内毒素可使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病变程度明显减轻,为临床防治该病提供了可靠的理论依据。此项研究已通过山西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在同类研究中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研究了在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发生发展中,脾脏和骨髓中存在髓系衍生抑制性细胞(MDSCs)的聚集,提示MDSCs可以作为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干预靶点,为防治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提供了新的思路。

发表论文50余篇,两次荣获山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排名第一)。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