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李红
职称: 科主任、教授
单位: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
简历介绍:

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从事传染病的临床工作,熟练掌握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酒精肝、流行性出血热、伤寒、斑疹伤寒等传染病的诊断与治疗,并且对黄疸原因待查、发热原因待查等疑难病例有深入研究。科研方面着重于肝炎慢性化的机制研究以及肠源性内毒素在其中的作用机制。

学术任职:

1.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第十一届青年委员会委员

2.山西省医学会感染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长

3.山西省医学会肝病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长

4.山西省医师协会感染病医师分会常委兼总干事

5.全国疑难及重症肝病攻关协作组成员

6.山西省医师协会肝病医师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委

7.《临床肝胆病杂志》审稿专家

8.《中华肝脏病杂志》通讯编辑

9.《中国肝脏病杂志(电子版)》特邀审稿专家

荣誉称号:

1.山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百千万卫生人才培养工程骨干精英人才

2.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本人多年多年来一直从事肝炎的免疫与临床方面的研究,有以下成果:

1.“肠源性内毒素血症对慢乙肝患者免疫功能的影响及其机制的研究”,于2012年9月20日经省科委组织鉴定,达国际先进水平。

2.山西省自然基金“肠源性内毒素血症对慢性乙肝患者Treg与Th17细胞平衡的影响”(2013011054-3)。结果发现内毒素阳性组Treg、Th17细胞比例增加,Th17/Treg百分比增加,IL-10、TGF-β、IL-17、IL-23增加,证实内毒素可能导致Treg/Th17细胞失衡,进一步研究Treg、Th17细胞相关细胞转录因子发现内毒素阳性组Foxp3、RORγt mRNA表达增加,肝组织Foxp3表达增加,从转录水平证实内毒素影响Treg、Th17细胞的表达。

3.目前正在从事肝炎的基因治疗,题目为入胞抑制剂Myrcludex-B对乙肝病毒的抑制作用及其机制的研究(国际合作项目 15万元2018.12-2020.12 编号201803D421058)。通过本项目的研究,可以减少新的肝细胞感染,并有望耗竭细胞内的cccDNA库,有望找到新型抗乙肝病毒制剂,这一发现将会为乙型肝炎的治疗提供新的思路,为乙肝患者带来福音,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和应用价值。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