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刘爱连
职称: 主任 教授 主任医师
单位: 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放射科
简历介绍:

深耕放射诊断37年,在腹部疾病CT/MRI新技术研发及临床转化以及人工智能领域有所创新。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320余篇,SCI收录40余篇,参编专家共识及指南8篇,主编、副主编及参编教材及医学专著13部,申请发明专利8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1项。获第二届“中国最美女医师”、“辽宁省优秀教师”、第三届“辽宁名医”称号。主要研究方向及成果:

1.引领双能CT能谱成像的临床应用研究。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主编出版全球首部《能谱CT临床应用图谱》,成为能谱CT工作者案头必备专业书籍,获2015年大连市科学著作一等奖;相关研究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研究成果获2014年首届辽宁医学科技奖临床应用技术奖、2016年大连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19年度辽宁省科技奖三等奖、2021年度华厦医学科技奖三等奖。

2.持续探究肝硬化及其演变过程和小肝癌的影像诊断。相关研究获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小肝癌动态 CT、MR 影像及其超微结构的研究);近年来,积极开展AI在肝癌及微创治疗预后评估方面的科研,获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3.关注泌尿生殖系统疾病的影像诊断及MRI新技术应用。相关研究获2018年度辽宁医学科技奖临床应用技术奖。

4.积极推进医工交叉的医学影像人工智能落地。 2015年起与科研院校等合作,将AI用于病变的检出及诊断、降低CT辐射剂量、提升MRI扫描速度等。2019年获批大连市职工创新工作室(医学影像AI实验室),2020年获批大连市医学影像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近3年发表医学影像AI相关论文近30篇,SCI收录5篇,申请AI相关专利8项(授权1项)。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