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ISSN 1001-5256 (Print)
ISSN 2097-3497 (Online)
CN 22-1108/R

留言板

尊敬的读者、作者、审稿人, 关于本刊的投稿、审稿、编辑和出版的任何问题, 您可以本页添加留言。我们将尽快给您答复。谢谢您的支持!

姓名
邮箱
手机号码
标题
留言内容
验证码
姓名: 卢秉久
职称: 肝病科技术指导 主任医师
单位: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肝病科
简历介绍:

卢秉久教授,男,1961年1月13日生人,中共党员,祖籍辽宁省,毕业于辽宁中医药大学,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辽宁省名中医、全国第六批、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指导老师。现任辽宁中医肝病科技术指导。中华中医药学会肝胆病分会副主任委员;辽宁省中医药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辽宁省中医药学会感染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中联肝病专业委员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发表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酒精肝相关论文百余篇;《中西医结合肝硬化研究》、《百年百名中医临床家丛书——王文彦》、《王文彦肝病辨证思维经验集》等专著20部。先后主持省市级课题20余项,参与国家级课题6项。获辽宁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沈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中华医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目前在研课题:

活血祛湿法对FFA诱导C57BL/6J小鼠骨髓来源巨噬细胞脂肪化STING-IRF3通路的影响、基于STING-IRF3信号转导通路从“气、血、湿”论治NASH的疗效机制研究、基于“脾主运化”探讨防己黄芪汤治疗NASH的机制靶点

近5年著作:养肝就是养气血、养好肺百病消、养好脾胃不会老、养生之秘在养肾、辽宁省名中医经验集、历代名医膏方验案膏方应用实战与技巧、慢病调制膏方-制备与应用一本通、养生经典膏方 制备与应用一本通、传染病中医防治及中医药抗疫辨证疗法、肝病外治法、中西医调治肝心同病

近1年部分论文:

中华中医药学刊:补肾活血复方调控Wnt通路抑制心衰心肌损伤及细胞凋亡的机制研究、基于“肝-脑-肠”轴理论探讨中医药论治肝纤维化、基于microRNA155-SOCS1信号通路探讨“心受气于脾”理论对高脂血症脾虚痰浊大鼠血管内皮的保护机制;辽宁中医杂志:基于非靶向代谢组学软肝冲剂抗肝纤维化作用机制研究、软肝冲剂对CCL_(4)诱导大鼠肝纤维化及肠道菌群的影响研究、辽宁地区COVID-19中医证候指标集初探;中西医结合肝病杂志:基于络病理论数据挖掘卢秉久教授治疗肝纤维化的组方规律、卢秉久教授辨治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用药经验与规律研究、基于数据挖掘分析卢秉久教授运用“去宛陈莝”法治疗代谢相关脂肪性肝病思路;辽宁中医药大学学报:从“六经为川,肠胃为海”探讨代谢相关性脂肪性肝病的辨治思路、基于数据挖掘的卢秉久教授辨治肝纤维化肝郁脾虚证用药规律分析;实用肝脏病杂志:代谢相关性脂肪性肝病患者血脂分析;浙江中医药大学学报:基于温病理论分析卢秉久教授治疗重度脂肪肝组方规律


对于给您带来的不便,我们深表歉意:我们正在采取措施防止机器人程序和页面爬虫程序提交欺诈性表单。请输入正确的验证码来证明你是人类。